市供销社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发布日期:2023-09-21 11:47来源:滁州市供销社阅读:字体【  

9月20日下午,市供销社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市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肖继根主持会议。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郝庆孝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张斌,市社二级调研员周德亮、三级调研员张钟美,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郝庆孝强调,举办市供销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决策部署的积极行动,是推动市供销社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市供销社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这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夯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推动市供销社工作守正创新、争先进位、加快发展。

郝庆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来一次理论大学习。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通过学习,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推动市供销社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通过学习,切实扛起“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重大使命,善谋综合改革发展之策,勇挑供销事业使命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来一次工作大讨论。沉下心来认真学习、静下心来努力感悟、敞开心来深入研讨。紧盯制约市供销社发展的突出问题,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努力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寻找思想钥匙、寻求破解之策,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班子成员要围绕各自牵头的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开展调研,努力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聚焦知行合一,真正来一次发展大提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素养。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市供销社“十四五”规划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等,明确方向、强化举措、远谋近做、狠抓落实。要强化学思践悟,真正来一次思想大升华。把学思践悟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市供销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本职工作的内行人,做推动发展的带头人,做严于律己的正派人,以理论学习新成效推动供销工作新发展。

郝庆孝强调,市供销社党组对这次读书班高度重视,对学习的时间、内容、方式、纪律等都作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按时参加学习,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努力实现理论武装再强化、思想认识再升华、党性修养再锤炼,以学促干,以学践行,学用相长,奋力谱写市供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