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召开“思想大解放、
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9-11 15:14来源:滁州市供销社阅读:字体【  

9月7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专题学习会。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郝庆孝主持会议。市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肖继根,市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张斌,市社二级调研员周德亮、三级调研员张钟美,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郝庆孝、肖继根主任、张斌主任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以及关于营商环境、创新环境、干事创业环境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学习市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有关文章,学习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文章。郝庆孝作总结讲话。

郝庆孝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既要把学习摆在首位,更要把学习贯穿始终,采取会议学习、专题学习、向先进地区学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走心,切实做到“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郝庆孝指出,一要在深入学习中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在学习中,我们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要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使之成为我们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强大思想武器,进一步增强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市供销社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在深入学习中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实践一再证明,每一次思想的大解放,都会带来改革的大突破、发展的大提升、力量的大凝聚、创新的大飞跃。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也永无止境。在学习中,我们要聚焦“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六破六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坚决破除影响和阻碍发展的思想障碍和机制障碍,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要认真学习沪苏浙先进理念、发展思路,坚决破除按部就班、因循守旧的惯性思维,以观念更新推动工作创新。三要在深入学习中进一步锤炼工作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当今社会,知识更新越来越快,不学习就会落伍。在学习中,我们要主动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掌握新技能,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和“本领赤字”,自觉运用专业思维和专业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适应发展需要,努力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内化为能力水平、外化为推动市供销社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四要在深入学习中进一步彰显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实干最能体现品质,担当最能体现忠诚。在实现供销社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解决问题就是促进发展。在学习中,我们要坚决破除“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不思进取、甘于躺平”等不正确心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苦干实干,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市供销社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郝庆孝强调,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让我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实干担当、学出能力本领、学出实际成效,为新时代滁州供销合作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