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供销社:“五抓五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23-06-06 16:17作者:供销社站管来源:滁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阅读:字体【  

近年来,定远县供销社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构建党建机制体系,“五抓五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

一是狠抓管党治党,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对全面从严治党负总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带头传达学习贯彻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

二是狠抓思想教育,强化党纪意识。始终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通过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周工作例会、“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和廉洁从政意识。

三是狠抓惩治腐败,强化廉政建设。坚持从严抓好监督执纪工作,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开展约谈提醒,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四是狠抓作风建设,强化抓细抓常。县供销社党组积极推进廉洁纪律和作风建设,持续开展纠正“四风”问题,建立健全规范党员干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单位内部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党风廉政各项规定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报告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费用支出,确保同比下降。

五是狠抓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县供销社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聚焦主责主业,不断优化和创新服务供给,加快拓展为农服务领域,积极提升服务能力,在服务农民生产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农业技术专题培训会2场和小龙虾交易(养殖)现场交流会1场,组织基层社参加省内外各类展会多场,助推地方“土特产”培育壮大,促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杨玥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