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供销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8 11:35来源:定远县供销社阅读:字体【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民族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开展好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和谐氛围,根据定统〔2023〕8号文件精神,县供销社及时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一、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宣传氛围

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是做好民族工作、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促进民族和谐的重要举措。县供销社充分通过电子大屏、投影等形式宣传,并组织县供销社所属单位开展会议宣传,保证县供销系统贯彻落实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县供销社文明创建及平安建设工作志愿者深入包保社区和结对社区向居民发放500余份宣传单、宣传册,宣传人员围绕民族团结知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如何认识我们的祖国,如何认识我们的民族和跨文化、多文化学习教育方面等内容展开,教育社区群众正确认识国家、民族以及民族与国家之间的关系,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国家观和民族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实际案例详细讲解民族团结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引导群众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亲相爱,要求大家始终保持各民族之间的互帮互助关系,搞好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为创建团结和谐的社区大家庭共同努力,营造浓厚宣传月氛围。

二、开展专题党课,提高思想认识

县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定统〔2023〕8号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大康同志亲自动员讲话,并做出周密安排部署,要求县供销社干部职工将民族团结进步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主义优越性,为我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供销力量”。

三、开展扶贫帮困,关心少数民族

县供销社领导班子带领县供销社文明创建志愿者赴包保社区靠城路社区看望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向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县供销社帮扶责任人深入山东陈村,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送温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进行人居环境整治,以实际行动加强民族团结,推动民族团结向纵深发展。

集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是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对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县供销社将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长期进行下去,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新贡献。(朱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