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供销社系统稻虾产业现场观摩交流会暨银企对接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6 10:17作者:供销社站管来源:滁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稻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推进探索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9月13日,定远县供销社与中国建设银行定远支行联合召开全县供销社系统稻虾产业现场观摩交流会暨银企对接会。市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许同亚、中国建设建行滁州市分行副行长徐家乐、县政府副县长张道国参加了观摩和座谈会。

    观摩团一行集中现场观摩了富兴供销社稻虾螺养殖加工基地、卓众供销社芦笋种植基地和范岗供销社罗氏沼虾养殖基地,观摩点的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合作社的基本情况以及稻虾螺、芦笋和罗氏沼虾的种养殖技术要点,并就有关咨询问题作了一一解答和深入交流。

在银企对接会上,张道国指出,近年来,县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供销社的正确指导下,扎实推进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开创了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下一步,还要继续在产业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为农服务上积极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在重点工作上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县供销社与中国建设银行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密切加强合作。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共同推动构建积极有效的银政合作新机制,重点在为农服务、网络建设、产业融合和便民共享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全力打造符合定远实际的“三位一体”融资服务新平台。

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定远供销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许同亚强调,一是要强组织。要深入实施供销社培育壮大工程,巩固“3368行动”成果,高标准建设乡镇基层社和村级供销社,培育打造更多标杆基层社、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二是要优服务。要深入推进“新网工程”项目建设,有效帮助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创典型。定远县社要积极培育实施载体,搭建服务平台,提升“三位一体”生产供销服务水平。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争取打造成为全市、甚至全省的“三位一体”典型示范样板。

银企对接会上,定远县供销社与中国建设银行定远县支行签订了《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滁州市分行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涉农信贷产品和申请流程,并现场答疑解惑。

市、县供销社有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中国建设银行滁州市分行和定远支行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县供销社所属中心社及基层供销社共60余人参加了观摩和对接会。(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