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下的坚守——天长市供销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8 10:25作者:供销社站管来源:滁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阅读:字体【  

 近日,天长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供销社积极响应胭脂山社区联合党委号召,组织和抽调供销系统党员志愿者全力以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孩子不在家,我不会使用皖事通扫码,现在到菜场、超市、药店都要扫码才给进,连回家也要扫码,都不敢出门了怎么办啊?”这是小区老年人经过卡口和值班人员诉苦。面对老年人的诉求,市供销社卡口值班人员耐心的帮助其注册“皖事通”、申领“健康码”,细心的教他们如何使用,担心他们忘记密码专门还写了小纸条夹在他们手机壳中。叮嘱他们出小区要带上“健康码”,如果不会使用,可以随时随地到卡口找志愿者帮忙。

“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守住这个小区的门口,我们这小区得亏有你们守着,督促进出小区人员扫码。这些矿泉水、大碗面、蚊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你们一定收下。”市供销社值班卡口旁的“大桥超市”老板正从自家超市搬运物资给卡口志愿者,给值班志愿者送来了秋天的“第一桶面”、“第一瓶水”。连日来,市供销社志愿者服务小队,日夜扎守疫情防控卡口,用行动守护群众安康,用初心织密疫情防控网。

“把那张我晚上在卡口值班的照片私发发我,就是那张我在执勤,党旗恰巧被风吹开的那张。”市供销社魏标说,我明年就要退休了,退休前还能在党旗下值守是我至高荣耀。隐患下行走、党旗下值守是每一名党员对党最大的忠诚,疫情防控以来,市供销社每天安排3班人员“零空档”轮流值守卡口之上,虽然这些志愿者平均年龄已达51岁,但这些日子这帮志愿者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仍然“身手敏捷”的坚守在党旗下,为群众筑起牢固的安全屏障。(潘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