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供销社:多举措落实弘舜农贸大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8 09:53作者:供销社站管来源:滁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阅读: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弘舜农贸市场作为批发零售、兼顾158集市混合的室内外市场,出入口较多,高峰期车辆近350辆,人口聚集近5000人,疫情防控难度大。为做好弘舜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障群众的“菜篮子”,来安县供销社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墙。

一、强化组织,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近来疫情防控再度拉响“警报”,为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防控要求,县社立即行动,一是成立弘舜大市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二是制定并落实《来安县弘舜大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建防疫队伍,建立微信群,实时通报弘舜大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宣传,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为抓实防控宣传,县社联合弘舜大市场管理方一是在农贸市场出入口显著位置张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疫情期间居民应遵守的法律、法规、防控知识等宣传海报;二是向市场商户派发新冠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资料;三是在市场出入口放置大喇叭循环播放佩戴口罩等防控知识。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攻势、全方位地对市场商户和消费者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加强群众对防护知识的了解。

三、聚焦重点,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

为把好弘舜大市场疫情防控“安全门”,县社慎始如终、积极行动,一是要求并安排专人配合弘舜市场管理方加强人员进出口管理和体温监测,严格落实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扫安康码、佩戴口罩等措施;二是督促市场管理方封堵多余出入口,加强人员管理,重点把守主出入口;三是要求市场管理方闭市后做好市场消毒和卫生打扫,做好台账,确保每日落实到位;四是加强对市场活禽水产区整改,改善市场卫生环境。(陈士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