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为农服务内容,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11-16 11:29作者:单小川来源:凤阳县供销社阅读:字体【  

凤阳县枣巷社区淮河供销合作社积极响应中华供销总社《供销合作社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不断充实为农服务内容,经过充分谋划、精心安排,在枣巷镇开展“买农资,送服务”的惠农服务项目。

项目以农业社会化服务衔接小农户、贫困户为主旨,开展“买一袋测土配方肥,免费收割一亩粮”的惠农服务活动。今年午秋两季服务小农户、贫困户288户,免费收割小麦、水稻2100亩,有效解决了小农户、贫困户农业生产性困难,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时带动了供销社销售测土配方专用肥105吨。

此项活动,为农民降低了约60元/亩的生产成本,集约化服务提高了作业效率,获得了小农户、基层社、农机手多赢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提升了供销社在农民心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单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