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供销社全力做好退休职工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5 16:06作者:余萍来源:全椒县供销社阅读:字体【  

为切实做好供销系统退休职工服务保障工作,县供销社坚持数十年如一日,在退休职工生活方面积极给予关心和照顾,最大程度为进入社会化管理的系统内退休人员做好生活服务保障,确保退休职工安享晚年生活。

近年来,系统内部分退休职工电话号码更换后未能及时告知单位,对这部分暂时与单位失联的职工,县供销社想方设法收集失联退休职工信息,及时更新退休职工通讯录,并通过主动上门走访慰问等形式掌握退休人员基本情况,详细了解退休职工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对困难职工、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更是尤为关注,积极给予关心和帮助。

今年,医保部门要求退休职工在手机上缴纳医疗保险金,而系统内企业退休职工普遍年龄偏大,用老人宝手机者居多,且多数人子女均在外地工作,对其医疗保险缴纳造成极大的困难。县供销社党组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安排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他们,对有困难的退休职工实行医保代缴,及时解决了大家的困难。供销社的这一为民之举让老职工们非常感动,大家都说“原以为人走茶凉,退休了就没人管了,没想到单位这么关心我们。”县社领导也常常对退休职工说“供销社是你们永远的娘家,你们要常回家看看,有事就找娘家。”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全椒县供销社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