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调研市供销信用合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09:21作者:全媒体记者施 璇 通讯员晋青阳来源: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阅读:字体【  

许继伟调研市供销信用合作工作时强调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继续探索滁州模式 推动农村改革和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8月11日,市委书记许继伟深入南谯区调研我市供销信用合作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继续探索“滁州模式”,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农民充分享受改革的红利、拥有更多获得感,推动农村改革和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晓佳,副市长苏虹,黄山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黄山供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邦铸陪同调研。

许继伟一行来到南谯区亭好农产品供销专业合作社,走进大厅社员业务窗口,详细了解信用合作平台组建情况,认真询问社员规模、业务范围、业务流程、资金归集和借用等,对高效规范组建投资平台、运营平台、管理平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滁州是农业大市,农业资源十分丰富,要担当作为,敢闯敢试,吸纳更多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社,扩大业务合作领域,延长为农服务链条,提高融资服务效率,打响农村改革品牌,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融合发展,让更多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享受到政策红利,促进农村产业发展,让乡村振兴焕发生机活力。

在观看《合作金融 普惠三农》宣传片和听取有关介绍后,许继伟指出,黄山供销系统先行先试,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可复制推广借鉴的好经验,值得我们深入学习、认真借鉴。作为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在实施乡村振兴进程中,滁州要继续探索供销信用合作“滁州模式”,借鉴黄山经验,结合滁州实际,调动广大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积极性,既要顶天立地的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也要发挥铺天盖地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用,切实解决好发展中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要借助办会契机,广泛深入宣传,发挥品牌效应,助力招商引资;要加强改革评估,争取纳入“国字号”改革试点,擦亮农村综合改革品牌;要打造小岗样板,让供销信用合作“滁州模式”在小岗得以具体体现,全方位推动“百亿小岗”建设。要加强引导,注重管理,把服务“三农”的事做得更好更扎实,确保信用合作业务健康发展、行稳致远,为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多滁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