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供销系统信用合作业务全部开业运营

发布日期:2022-07-06 09:39作者:供销社站管来源:滁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全市供销系统以“抓好试点、当好示范”为引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扛起责任,下足功夫,积极稳妥推进信用合作。截至6月30日,全市7个供销信用合作业务平台全部开业运营。

 

    一是搭建投资、运营平台。1月27日,由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作为发起人,成立滁州市亭好农产品供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3月底,由市亭好农产品供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领办7个具体开展信用合作业务的县市区供销农产品专业合作社。

二是招聘人员、岗前培训。4月底,经发布公告、面试体检、外调考察、会议研究等程序,从500多名报名人员中录用新员工 53名,完成市公司和各县市区合作社人员招聘工作。6月底,组织各县市区合作社人员赴黄山集中考察实习。

三是装修网点、布控系统。6月中旬,开通滁州市供销信用合作内部局域网,设计完成办公OA,各项监控系统、信息化系统等均确定配置参数,滁供信合对外业务窗口的信息软件交付使用。6月底,按照统一标准,各县市区合作社网点装修完毕。

四是搭建管理平台、建立内控制度。5月底,在各县市区合作社成立的基础上,组建市联合社,作为信用合作业务开展的管理平台。6月底,在学习借鉴黄山经验的基础上,建立业务类、风控类、管理类、财务类等各项管理制度,完成《规章制度大纲》汇编。

五是广泛开展宣传、推进市场营销。6月上旬,制作2万份滁供信合宣传单页分发至各县市区,各县市区社因地制宜制定本地市场营销方案及工作思路。6月22日,全市供销系统信用合作业务集中开业运营仪式举行,6月24日—6月30日,各县市区合作社开业运营仪式举行,均邀请政府领导、涉农企业家等参加仪式。6月30日—7月1日,省供销社党组成员戴儒鸣实地调研明光、凤阳信用合作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晋青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