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党组召开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17:20作者:供销社站管来源:滁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阅读:字体【  

9月15日,市供销社召开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郝庆孝、许同亚、周德亮、岳从征、张钟美,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社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动员会下发了市供销社制定的“1+2”整改方案(1个总体整改方案和2个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即市供销社《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关于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社有资产管理“清家底、查问题、抓整改”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市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许同亚领学上述方案。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郝庆孝就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动员讲话。

郝庆孝要求,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要在提高站位中抓好整改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行动上雷厉风行,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务之急。要主动祛除思想上的沉疴、积极改正作风上的陋习,以新姿态适应新阶段,以新状态踏上新征程。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要以主动认领的自觉、闻过则喜的胸襟、敢于担当的品格,真查真改、立改立行。

郝庆孝要求,巡察整改是工作责任,要在强化举措中抓好整改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党组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组织好、落实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工作。建立台账,挂图作战。针对整改的具体问题,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完不成任务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各责任领导要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责任。各责任科室要聚焦问题、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各配合单位要不推脱、不回避,全力以赴做好相关整改工作。

郝庆孝强调,巡察整改是能力考验,要在紧锣密鼓中抓好整改。明确时限。集中整改期限3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市社上下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决不允许无故拖延。倒排任务。要明确进度、过程管控、任务倒逼,党组将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督导。通过跟踪督办等方式,发现问题,督导落实。对进展缓慢、整改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直至追责问责。

郝庆孝强调,巡察整改是发展之需,要在以改促进中抓好整改举一反三。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相类似的问题,力争将问题查准查全查透。深挖细照。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清实质,对症下药,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杜绝避重就轻、点到为止、无关痛痒等现象。标本兼治。对于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剖析根源,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完善制度。根据发展需要,不断完善、补充、新建各项制度,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体系,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避免反弹。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加强跟踪管理,既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全面推进市供销社工作高质量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