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召开全市财务考核指标培训暨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31 17:36作者:供销社站管来源:滁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阅读:字体【  

 5月28日上午,全市供销社财务考核指标培训暨调度会议在滁召开。七个县市区供销社的分管领导、财务科(股)长和财务直报经办人员以及市社直属企业财务人员参加会议。市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许同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1年度综合业绩考核财务指标进行解读、安排,讲解关于财务直报系统填报相关注意事项;征求各地对2021年度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办法的意见。县市区供销社就如何做好财务工作,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交流发言。

 许同亚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对标对表。就是要拉升标杆,着力解决思想站位不高的问题。全市供销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站位,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拓宽服务领域,对标先进地区做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使供销社在“两个加快成为”上实现更大作为。要结合指标已完成情况,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扩大总体增量为抓手,查找自身短板及弱项,分项分行业细化研究,以点带面,科学落实下一步工作。二是要聚焦群力。就是要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工作研究不深的问题。要围绕全年财务目标任务,谋深谋实谋细,重点工作提前谋划,重要指标全程关注,创新举措,努力扩充符合财务直报系统汇编单位数量,通过基层社传统业务与现代产业相结合,为直报系统提供数据支撑。三是知责尽责。就是要强化担当,着力解决担当作为不够的问题。全体供销人都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畏惧挑战、不推脱责任,围绕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推动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刘宝军、谢雅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