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召开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17:06作者:供销社站管来源:滁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阅读:字体【  

12月2日上午,市供销社召开全市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市纪委监委驻商务局纪检监察组长张书瑞到会指导。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郝庆孝,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许同亚,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岳从征,四级调研员张钟美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供销社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市社机关全体同志和社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岳从征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认真学习市委张祥安书记在《中国新闻周刊》刊发的《供销系统:腐败的“隐秘角落”与改革困局》上的批示精神和报道文章,观看反映省供销社钱斌等人腐败案件的警示教育片《背篓里的腐败》。

郝庆孝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认清危害,汲取教训。充分认识报道中所反映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以案为鉴,进一步加强全市供销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做到五个“决不”,即全系统决不能成为腐败的“隐秘角落”,社有企业管理决不能监管不力,“一把手”决不能搞“一言堂”,社有资产决不能成为“无人看守的菜园子”,综合改革决不能“筋骨未动”。二要举一反三,深查细照。一是以案示警从这些反面典型案件中接受教育,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二是以案促改认真查摆本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问题,强化权力运行监督,精准制定防范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三是扛起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推动本单位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压紧压实、全面落细落实。三要多措并举,管控权力。一是健全制度。各单位都要对用人、财务、社有资产管理、重大事项决策等制度,进行再审视、再优化、再提升,规范权力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二是接受监督。重视发挥监事会的作用,积极争取派驻纪检组的指导,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强化教育。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用好手中权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要做优工作,确保收官。时值年底,要打好“三个仗”、做到“四提升”、实现“两确保”。“三个仗”打好收官仗,确保综合改革阶段性任务圆满收官。打好考核仗,力争取得好成绩。打好谋划仗,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四提升”,经济运行质量要有新提升,基层基础建设要有新提升,为农服务成效要有新提升,干事创业状态要有新提升。“两确保”,确保在全省供销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保持先进位次,确保在全市机关效能考核中保持先进位次。

郝庆孝强调,全市供销系统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张祥安书记的批示精神,强化纪律规矩,抓实综合改革,做优为农服务,推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上向好,推动全市供销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