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供销社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10:29作者:供销社站管来源:滁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在青少年中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7月23日上午,滁州市供销社联合十三里店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供销社志愿者与学生志愿者一起对小区内的烟头、白色垃圾进行了捡拾,并对楼道进行清理。天气虽然炎热,小志愿者们在活动过程中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捡拾垃圾,为社区文明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随后,志愿者向孩子及家长发放《滁州文明16条2.0版》《“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倡议书》《垃圾分类手册》,宣传绿色健康环保知识,号召居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孩子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小志愿者们将以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影响家庭里的每一位成员,行动起来,让文明成为城市新风尚。(余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