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供销社一届七次理事会议暨一届七次监事会议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1 11:28作者:供销社站管来源:滁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阅读:字体【  

 

 3月30日上午,全市供销社一届七次理事会议暨一届七次监事会议在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供销社三届二次理事会议暨三届二次监事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理事会、监事会工作以及“十三五”时期的工作,确定“十四五”时期主要发展目标,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郝庆孝代表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许同亚代表一届监事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还补选市社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表彰2020年度全市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先进单位,通报2020年度全市系统综合业绩考核指标分析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供销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克服疫情汛情影响,履职担当,克难奋进,砥砺前行,理论武装持续加强,主要指标争先进位,基层组织不断夯实,为农服务质效提升,流通服务不断优化,脱贫攻坚卓有成效,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宣传力度逐步加大,监事会工作有力有序,管党治党压紧压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全省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位居全省前三,再获全省优胜单位“一等奖”。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市供销社以“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在体制机制、组织建设、为农服务、社有资产管理、脱贫攻坚、从严治社、监事会工作等方面均取得长足发展,较好完成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阶段性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全市系统要以“两个成为”为目标,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持续深化改革为抓手,努力在综合实力、为农服务、基层组织、资产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全面提升全市供销社工作整体水平,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供销社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改革强社上谱写新篇章;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夯基建社上推动新发展;要做优做实为农服务,在乡村振兴上展示新力量;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在从严治社上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人才兴社上取得新进步。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和主要业务指标总量在全省保位次、增速在全省进前列。

 会议强调,供销社工作目标已定,任务已明,关键在干。全市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昂扬斗志,接续奋斗,再谱新篇。要思想解放再出发,坚决破除“骄”的思想、“怕”的情绪、“左”的观念、“虚”的风气,着力解决“不思”“不想”“不愿”“不敢”发展等问题,大力弘扬滁州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大力弘扬供销人“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的吃苦耐劳,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供销工作大发展。要拉升标杆再出发,强化争先进位意识,“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看金牌就夺”,大胆借鉴外地经验,单项工作学典型,整体工作找对标,以高标杆检验工作高质量。要苦干实干再出发,立足新发展阶段,锚定新发展目标,勇开“顶风船”,善办供销事,一张蓝图干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以实干实绩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担当作为再出发,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发的状态,开启新征程,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供销社工作新业绩新形象。

 市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德亮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韩昭祥,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岳从征,三级调研员张钟美,各县市区供销社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2020年度受到省社以上表彰的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市社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市社机关科室负责人和社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